写的CP都不拆^ ^

【王喻王】在学校哪儿能触发好感度事件 之 医务室前

  谨记预防感冒小知识~

  

  01.

  王杰希早上到达校门口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来了,靠在传达室旁边的柱子上和黄少天他们说话。一帮子少年除了他都一副无精打采,眼睛睁不开的模样,在秋天的晨雾中仿佛被打了霜的茄子。

  “我就说四班他们不会来这么早的,连老叶都还没来!谁有咱们那么勤奋啊,哎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黄少天一边打着哈欠,嘴里还在喋喋不休。

  “早点过来整队,等老师们一过来就能快点走了,早开始早结束。”喻文州手里拿着花名册,勾着陆续来他这报道的同学的名字。

  学校为了响应市里面这月“健康新城”的号召,从这周起安排了晨跑活动。高二四班和二班被安排在了每周五的早晨,从学校门口出发到附近的街心公园,再按原路返回。

  整个过程大约四十分钟,占了早自习的时间,可学生们依然要提早起来到校门口集合。

  勾完名字喻文州抬起头,恰好与王杰希看过来的目光对视。他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后者倒是闪现了一瞬的局促,却也很快点头回礼。

  黄少天也发现了王杰希他们,拖着懒洋洋的调子喊:“哟刚才还说着呢这就来了,略微有点慢哈。”

  “是比不了你积极。”王杰希挥着手敷衍了句,也将花名册拿了出来。说话间四班的学生三三两两凑了过来,晨跑的队伍一时扩大了不少。

  清晨的校门口雾气浓重,学生们的发尾都被沾湿,恹恹地垂了下来,恰如他们当下的风貌,垂头插兜,靠在墙边抱怨学校可真能整事儿——这可真是个毫不符合活动主题精神的开端。

  过了一会儿四班的班主任林杰也到了,笑呵呵的和学生们打招呼,鼓励学生们打起精神。而二班班主任叶修却是最后一个来的,来的时候收获了本班班干部们好一阵怨念的眼神,仿佛被他拖了后腿。

  叶修头一摆将他们自动无视掉,站在整好的队伍前说:“啊人都到齐了吧,现在走吧,林老师带路,我来断后。”

  林杰点头说没问题,便带着队伍往前走去。

  王杰希往前走,下意识地朝二班那边看了一眼,黄少天叹了口气朝前跑,宋晓在和旁边的同学谈笑,最后面的是郑轩,还睡眼惺忪着。

  还有喻文州,他不紧不慢地走在队伍前端,鼻尖和手关节被冻得带了一点红,也朝王杰希这边看了过来。

  王杰希抬起的左脚生生停滞了一瞬,无意识地变成了同边步。

 

  02.

  入秋以后早晨的空气带着刺骨的凉意,学生们扯紧自己的外套喘着白气在人行道上跑着。浩浩荡荡长吁短叹着引得行人侧目。

  只有王杰希旁边的方士谦,他居然只穿着短袖,精神昂扬地跑在队伍前列,目光炯炯。

  跑过风口时突然地寒风刮得王杰希一个激灵,他看了眼毫无反应的方士谦,终于没忍住问了句:“你不冷吗?”

  “哈?”方士谦头都没回,只是眼珠子往旁边瞄了一眼王杰希,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笑,说:“这天儿哪里冷了。”

  王杰希皱了皱眉,刚“啧”了一声,又听见方士谦模模糊糊语气又很得瑟的一句:“看林老师在前面领着跑哪儿还顾得着冷。”

  “……”这话说的,王杰希都不好接什么了,只能在心里头默默地“噫”,放慢了步子。方士谦依然精神抖擞地追逐着前面林杰的步伐,两人的距离顿时拉开了些,王杰希也从队伍前列退到了第二三排的位置。而这时一直在他身后几步的喻文州,也追了上来,和他平齐跑着。他侧头看了一眼王杰希卷起袖子露出半截的上臂,和微微拉开的外套衣领,里面只有一件白衬衫,随口也问了句:“你不冷吗?”

  “……还好。”这会儿可能是因为已经习惯了,也过了风口,王杰希倒真是没觉得有多冷了。他看了一眼喻文州,穿的比其他人还要多,外套里头除了衬衫还加了件较厚的针织衫,看起来很温暖的样子,鬼使神差地说了句:“看着你就觉得挺暖和。”

  “啊?”

  “不不我是说你穿的还挺暖和!”喻文州虽是没听懂,但王杰希自己倒被刚才那句随口吐出的话中隐意兀自烧了脸庞,躲闪着扭过头轻轻咳嗽了两声。

  喻文州微微一愣,却也只是垂着眼回了句:“嗯,因为我比较怕冷嘛。”

  “那……”王杰希噎了一下才找回话题,“早上是挺冷的,不过虽然这几天降温了,还是先别急着加衣服的好。老话不是说春捂秋冻吗,加早了也容易感冒。”

  “哈哈,也是。”喻文州笑着接话,“你也是挺讲究的嘛。”

  

  03.

  结果喻文州还真的感冒了,而且比普通感冒还严重一点儿。

  午休时间王杰希刚从一楼厕所出来,拐角就碰到了从医务室出来的喻文州。

  准确的说,是差点撞到了。

  这人晕晕乎乎的,看起来比平时慢半拍不止,手上拿着一个保温杯,还有刚从医务室拿出来的药。前面有人也不躲开,闷头直冲像是要往前倒。还好王杰希一个眼疾手快扶住了他的双肩。

  感到这人的身体忽然就僵住了,猛地抬头看到是他又像松了口气,叹声道:“是你啊,怎么这时候还在这边。”

  “刚被老师叫过来有点事……你真感冒了?”

  “嗯,借你早上吉言哈。”喻文州抬头朝王杰希苦笑。

  “你这么说我就……”王杰希莫名有点过意不去。

  “没事啦,开你玩笑……我早上起来就感觉有点不对劲了。”

  “那你还去晨跑?!”

  “今天活动第一天,我当然要去做个示范带头作用啦。”

  “你也真是鞠躬尽瘁.”王杰希对他有点无语。

  “哈哈这也差点死而后已了。”喻文州摇了摇手上的药说:“头老晕,我坐一会儿,先把手上的药给吃了。”,便一下坐到了旁边的台阶上。

  王杰希注意到他手上拿的分明是退烧药,跟着问他:“你还发烧了?难怪走路摇摇晃晃的。”

  “嗯,低烧罢了。”虽然这么说,他现在手上都有些使不上力,保温杯拧了几次没拧开。王杰希看不下去,接过杯子帮他拧开再递了过去,又和他说:“那你赶快吃完药回宿舍休息。”

  “不啊。”喻文州边就着水将药吞下边回答王杰希,口齿有点不清,否定的意思却很明显。

  “为什么?”王杰希莫名其妙。

  “低烧而已,吃了药一下就好了。”喻文州回避着他投过来的奇怪眼神,低声念叨了一句“其他人……就连少天他们也还不知道我感冒了。”

  王杰希忽然懂了什么,一时无话,过了一会儿才说:“那你坐在这等一下。”,就站起身朝医务室走了进去。

  

  04.

  “解锁隐藏房间啊。”

  喻文州进来休息室后感叹道。

  这里位于医务室对面,走廊夹角处的一间小屋子。附近没有其他房间,要是不故意往走廊里边走,平时也很难注意到。即使看到了,学生们也只当是堆放杂物的地方,想不到这里还有个带床的休息室。

  王杰希刚才从医务室出来拿了一片钥匙就将喻文州领到了这里,让他暂时先在这儿休息。

  喻文州环视了一圈休息室,最后将目光锁定在了王杰希身上,直直地盯着他,让他感觉好不自然。

  “怎么了?”王杰希皱着眉头瞥他。

  “看你那么轻车熟路的,有点儿好奇。”喻文州老实回道。

  “我和你说过管医务室的老师是方士谦的姨吧,我们班班干部有时候忙……中午赶急出个黑板报之类的,不想回宿舍了有时候会借用休息一下。这是员工休息室,医务室里也还有两个床。”王杰希指着床对喻文州又说,“外套脱了,你先在这休息一下,呆会儿我叫你醒来。”

  喻文州却不动,愣愣地杵在原地。

  王杰希伸手拍他背,轻轻地将他往前推他才走了两步,坐到了床上。却没有动手脱外套,而是伸手一把抓住了王杰希扶着他的手。

  王杰希好容易抑制住了将手缩回去的条件反射,抬头看见喻文州的眼睛又直勾勾地看过来了。却看着不太清明,眼白泛着点血丝,应该还有点失焦,费力地眨巴了两下。

  他张了张嘴,虚弱地吐出两个字:“谢谢……”

  “啊没事,你快休息吧。”王杰希想伸手拍拍他的肩,却苦于手却还让人给拽着。

  这时候喻文州又说话了,话里带了点笑意,说:“怎么那么关心我啊?都有点受宠若惊了。”

  王杰希被他笑得一个激灵,脱口而出:“关心同学,友爱他人,校规里写的。”

  喻文州又笑,将外套脱了缩进被褥中,将被子往上一拉,眼睛一闭,说:“放心吧我不会将你是暗影魔法师的事情告诉别人的,你也别和其他人说今天的事啊。”

  “你能别提这茬吗。”

  王杰希汗颜,瞥了一眼闭着眼嘿嘿笑的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说:“现在怎么样?让我看看?”

  “嗯?”

  喻文州突然就感觉自己额上被贴上了片凉凉的手心,没等他回味过来,又一下撤走。

  “还好,不是很烫。”

  喻文州在王杰希的声音里微微张开眼睛,看到床边端坐着的少年,双手放在膝盖上,眼睛望向窗外。他脸上没什么表情,说出来话的语气也平平淡淡的。

  他说:“你其实没必要自己那么硬撑。”

  喻文州愣了一下,又笑了。

  “你怕是最没资格说这话的人了吧。”

  

  05.

  “如果我是你……”

  “如果是你,也会带病早上起来领跑的,你会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即使知道有其他班干部在场也会没问题,可你还是会来。”

  王杰希忍不住看了喻文州一眼,说:“你这说的……好像觉得自己很了解我?”

  “很了解算不上,研究还是有的。”

  “是吗。”王杰希有点好笑,“那我也不会死撑着不让别人发现自己病了吧,至少不会来个医务室还偷偷摸摸的。”

  他张嘴要辩解,又听见王杰希说:“而且你又不是我,你不是……一向都很游刃有余的吗。”

  这话让喻文州半晌没说出话来,他盯着天花板,良久叹出一声细不可闻的气。

  “维持游刃有余的形象也是很费力的。”

  “我知道,可是……”

  “你会因此小看我吗?”

  “怎么可能。”王杰希倏然转过头,看见躺在床上的喻文州半睁着眼,眼里没有一丝波澜,嘴角却往上跳了下。

  “那会心疼我吗?”

  “……你在说什么。”王杰希又开始冒冷汗。

  “就当我烧坏了说胡话吧,反正我现在说什么都可以甩锅给发烧。”

  “再告诉你一件事吧。”躺在床上的人往被褥中缩了缩,闭上了眼睛,最后的声音有些含糊,但王杰希是确确实实地挺清楚了,他说:“今天要不是遇见你了,中午我本来也是打算吃了药就回宿舍的。”

  “喂……”

  王杰希回头,无可奈何地发现喻文州说完那句话后就睡着了,呼吸平稳睫毛轻颤,睡颜一副轻松安然的表情。

  他看了看一会儿,也只得将细微的烦躁发泄在挠自己的头发上,并伸手将他的被角往里掖了掖。

  

  06.

  “你还记得你睡之前和我说了什么吗?”王杰希边用钥匙锁着休息室的门边说。

  “记不得了。”喻文州在他身后微笑道。

  撩完就跑真刺激。

  “我还记得的。”王杰希转身,一动不动地看着喻文州,“还记得很清楚,我不会往外说的,你也要负责啊。”

  “……”

  喻文州被他看得心虚,脸上的笑容也僵住了。明明很清晰的记忆顿时也变得模糊,满脑子等等我说了什么,怎么就要负责了,不会真烧坏脑子乱说话了吧。

  他歪着头,谨慎地“嗯?”了一声。

  王杰希憋着笑着朝前走去,并说:“你说大恩大德感激不尽,这个月学生会和公共区的值日你都能帮我给做了,还要帮我带早餐。”

  “这个可没有!”

  “这不是记得很清楚吗。”

  他带着笑意的声音飘了过来,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往前走的背影,一时间有些挪不动步子。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斜照进走廊,将这小小的角落有照得敞亮。窗外有棵老梧桐,被秋风吹地叶子簌簌落下,像蝴蝶翅膀一样在空中飘扬。

  他又听见他前面的少年轻声说道。

  “放心,那些事情就是你答应了也不会让你做的。”

  “我会心疼的。”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48 )

© 华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