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CP都不拆^ ^

【王喻】 所忧 (1)

啊又到了写王喻的季节~
一个俗气还有点儿作(?)的普通校园恋爱故事。

第一章王总都没上线诶嘿。

——————————————————————————————————————————————————————————————

喻文州从操场的看台上能看到王杰希正从图书馆正门走出来,手里抱着一沓资料风风火火地往教学楼赶。他的身影和远处夕阳下的景物一样影影绰绰,一拐进林荫道就更看不清,像是溶进了周遭橘色的光晕和细碎的阴影之中。

操场离教学楼最快要走十五分钟。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寝室不在同栋楼,相距一百多米。

班倒是离得不远,下楼就在对面,也要走个五分钟。

他俩有现在有一节选修课同上,其他时间各自在教学楼内交叉穿梭着,一个礼拜不经意的偶遇能有个五六次,经意的偶遇随喻文州心情而定。

自从王杰希甩手将学生会主席一职推给了喻文州,自己解甲归班退隐江湖之后,学生会例会这样以公谋私的相遇机会都没有了。

倒是在考试季的时候能一起去图书馆“深入交流”,可人心惶惶的时候总归不是个培养感情的好时机。

喻文州眨眼看了看校园中交错的人行道,长叹一声我住东南门君居食堂北,坐下来撩了几页专业书,抬手看了眼时间。

距离例会还有一个小时。

路长且艰,时不待我,一寸光阴一寸金。

这是象牙塔里匆匆忙忙的年轻人,被一路耳提面命的至理。在这周五的入夜时分,偌大的校园里依旧喧嚣匆忙,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学生,簇拥着朝校门外,朝宿舍楼,朝图书馆赶去。

而喻文州吸去放在手边杯中的最后一口柠檬茶,却一下合上书本,在暖洋洋的夕阳下闭目养神起来。



这周例会开的简短。

校运会刚过,各部门都了结了一件心头大事,紧张了几周的弦一时放开,难免有些懈怠。

喻文州托着腮坐在最前方,听于锋做完最后总结之后,拍手道:“大家辛苦,今天提早散会吧。周末愉快。”

话音一落,屋子里响起哗哗掌声,大呼主席明智。

接着传来挪椅子拿书包的声音,学生会的干部们朝喻文州道了个别,陆续离开。喻文州起身也朝他们点头,手上也忙不迭收拾着。

黄少天在门口和外联部的干部们交代了几句,转身回到了教室。等人走的差不多了,才上前和喻文州搭话。

手肘撑着桌面托着半张脸问他:“班长,公事是办完了,咱班的秋游那私事有了个头绪没?”

“嗯,大概和其他班一起吧。”喻文州将笔记本合上,收在包里,“等回去问问。”

“准备问哪班啊?”黄少天故意问,“王杰希那班?”

听他这么问,喻文州也不答,只是轻笑了两声。

“可以啊班长,这小动作耍的……”

“他们班林老师过两天要去外省学习,现在秋游没着落估计也愁着。”

喻文州说着,从包里抽出几张A4纸递给黄少天,都是些秋游安排行程计划:“我这么上赶着雪中送炭,你说他会不会感激我?”

“感激,肯定特感激!”黄少天嚷道,“等一个不留神就给你以身相许了。”

喻文州面无表情:“那谢礼也真大,这波不亏。”又转过来问,“对了少天,旅行社那边谈的怎样了?”

“哎呀提起这个就伤心,班长你是不知道那旅行社那帮奸商有多鸡贼,我磨了一下午嘴皮子厕所跑了三趟才勉勉强强答应一个班八折俩班五折。我本想这事就算完了吧,昨天又给我电话说什么人多得加坐,要另外收费,又说要导游费,我当时就去他的了,他个农家乐还要导游呢,介绍村头泥巴墩历史还是黄瓜大棚的艺术价值啊!”

“就知道这附近的旅行社……”喻文州听后不由皱眉。

前阵子一系列活动之后,各班班费都耗得寥寥无几,充其量保个底,G大秋游的传统时段却又偏偏是在这一段捉襟见肘的时间内。像喻文州班上,都不得不琢磨着和其他班一起行动分摊旅费来削减开支。

而这时学校附近靠着穷学生们赚钱的小旅行社也纷纷闻风而动,推出各类班级团购套餐。给的地方也不是那些国家级风景名胜,都是些下面小县城,什么古村什么文化园,一些看名字就很噱头的新开发旅游点,其实就像黄少天说的,充其量算个比较远的农家乐而已。

学生们对这些其实半点兴趣也没有,但看在价格合适,时间安排得当,专车接送包食宿能省去不少麻烦倒也吸引了不少班干部来考察。本来这秋游嘛,就是大伙一起上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撒欢,精力旺盛的学生仔,就是一群人上田埂拔草也是能挺开心的。

然而如此得天独厚的时机,不傻的各路旅社又怎会不盘算着敲上一笔。即使班级团购的价格低得惊人和白送似的,等下了单子付了款之后等待着的却是一笔又一笔服务费,附加费,燃油费,这个费那个费。

虽然最后加起来还是能承受的住,但被他们当二愣子一样耍总归是让人不爽。

好在黄少天留了个心眼,之前再三问了附加费的问题还让到时候签单子的时候给写上,本来都说好了的结果第二天旅社又以人多为由冒出一大堆新词。

电话里还说得特委屈,说我们也不想加钱的但你看你们那么多人呐我们得去加坐不是。我们的导游啊都是可专业可专业的了。

黄少天心想可拉倒吧看平时恨不得把一个班塞进二十二座小金龙里还怎么加坐,不会是给几个塑料凳子吧。

“我看啊,这家还是别想了。要不咱班也就别报什么团了,我去问问,自个租个车去得了。”黄少天显然已经被旅行社的那些套路搞烦了。

“再说吧。”喻文州又想想,“或许我问问王杰希,如果真打算两班一起去的话。”

“行啊我回头也和其他班干部再讨论讨论。”说着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机,“哟班长我得快走了,再不下去领快递等又要去自取了。”

他迅速地背上包朝喻文州挥手道;“等晚上回宿舍再说。”

喻文州也挥手朝他道了个别,等黄少天下楼了才悠悠地将包背起,透过窗户看了一眼逐渐浸入夜色的校园。

教学楼已经亮起了灯,但今晚上大概没有多少人会老实呆在那自习。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