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CP都不拆^ ^

【王喻】所忧(12)(完)

最后一章,

更完了~

——————————————————————

王杰希在火车站旁边的M记找到了喻文州。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拖着在捧着一杯热饮半眯着眼睛发呆,看样子十分困顿,几乎都要睡过去。

王杰希推着电动自行车走进,正犹豫要不要敲他面前的玻璃时,喻文州也好像也感应到了有人过来。他微微地朝窗外斜了一眼,咋了眨眼,半眯着眼睛视线从王杰希身上游走而过。

过了好几秒后表情和视线才突然凝滞。他猛地瞪大了眼睛,双手拍在桌上立起上半身,嘴因为惊讶而张开。

王杰希看到他这副表情有点想笑,他又上前了一步,伸出食指轻轻敲了敲面前的玻璃。那声音太小淹没在了周围嘈杂的人声之中,喻文州却好像听到了一样——他看见他立马从座椅上跳了下来,抓起背包就往大门跑了过去。

王杰希放下手臂低头看着地砖,听到旁边有熟悉的声音在叫他名字之后再抬头,看向右边。

喻文州的脸泛着红晕,也不知道是因为快餐店里暖气吹的还是刚才跑的,他轻微地喘着气,头发有点乱,脸上还是那副被吓到的表情。王杰希也好不到哪去,他耳朵都被风冻得发红,额前的刘海儿被风吹得往后掀去。

两个形容狼狈的人在冷风中尴尬地对视了半响,最终还是喻文州吞吐着问:“你……怎么……少天他们告诉你我在这的?”

王杰希点点头,将电动车掉了个头,说:“我去学生会找你,刚好碰到他们。”

“所以你就骑着这玩意来了?”喻文州瞪着电动车,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前面路堵了,只有这玩意能过来。”王杰希摸了摸通红的鼻头,“我从学校打车来上次我们去的那个租车公司,再从他们那借带后座的电动车骑过来。”

“那也有两条街……”喻文州倒吸一口冷气。

“还好,除了这边堵的那节,前面路况还好的。”王杰希勉强地朝喻文州一笑,“总不能让你在这过夜吧。”

喻文州看着他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上前了一步,伸出手抚上王杰希的脸颊,手指又碰了碰他的耳朵,问他“冷不冷?”

王杰希刚骑着电动车过来本来身上就有些发汗,被喻文州一碰脸更烧了。他侧过俩说不冷,眼神往上飘去。

“嗯。”喻文州收回手,朝四周看了看,说:“我们还是先快从火车站出去,别在这挤着了吧。”

王杰希点点头,伸手将喻文州的包要了过来放在车篮中,将车撑踢上,示意他一道沿路走出火车站。



离开人流堵塞最严重的站前广场,两人终于走到了主干道。喻文州眯着眼朝前一看,主干道上挤满了大大小小各种车辆,像个大型停车场。王杰希告诉他从刚他来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

“现在都还没挪一步。”说着他找了个稍微空旷的地方,让喻文州坐上后座,“从旁边小区的岔路还能过去。”

喻文州走到他身旁手扶上电动车后座,停了片刻才跨上去。王杰希随后也跨了上去,手握上把手,插入钥匙发动。

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思忖着让他扶好。话还没出口,喻文州先向前探过来,伸出双手结结实实地抱住了他的腰。

王杰希全身都因此僵了半秒。喻文州也察觉了,故意憋着笑贴着王杰希的脖子后问他:“怎么了?快走吧。”

“要注意安全呀。”

王杰希不说话了,闷声启动电动车朝前开去。

他觉得他刚才耳根肯定红了,他自己见不着,喻文州绝对是看得清清楚楚。



火车站西边不同于南边主干道商业区的繁华,还存留着一些老居民区。楼房之间通路狭窄,仅供行人或自行车可以通行,好在前年路面

翻修过,不至于坑坑洼洼使得路上颠簸。再来这小区住的大多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天气冷了之后也不太下楼,此刻路上鲜少有行人,两人这一路还算顺畅。

从小区出来骑过一条街,喻文州在手机地图上查到了岔路,两人从岔路上插了过去,回租车公司的时间比王杰希去火车站时还要少个十几分钟。

从公司里面出来接他们的还是上次秋游看车时的业务经理,她一眼认出喻文州,招呼着两人进来喝了一杯热茶,让他们在大厅等着说让公司的司机送他们回去。

王杰希朝经理道了声谢,回到大厅沙发上靠着喻文州坐下。喻文州端着杯子垂着头,眼底透出倦意。

“累了?”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胳膊。

“嗯,累了。”喻文州笑笑,侧身靠上了王杰希的肩。

王杰希伸出手犹豫了一会,还是覆上了喻文州握着纸杯的右手,轻轻捏住。喻文州没有因此有任何不自然的反应,反而再往王杰希怀里靠了一些。他们此刻就像一对相恋很久的情侣一般互相依偎着,落地玻璃窗外静静地飘起雪。

王杰希觉得心有一部分因此在慢慢融化,他突然有些懊恼,怀疑自己之前的固执和坚持是否太过矫情。如果在察觉到自己心意的时候直接和喻文州说,不去点破他执念的事,不在意错觉和真情之间的间隙,他们也许也能相安无事地在一起。

免去了喻文州的纠结,也免去了他的心疼。

可他潜意识里亦知道,就算他不在意,喻文州未必能够接受,这不是一个人的坎。



他将喻文州往自己怀里搂了搂,又想起来一件事,犹豫了半晌才小心地问他:“你那边……老人家那边,还顺利吗?”

喻文州半眯着的眼睛睁开了,他歪头看了看王杰希,说:“这个你也知道了。”又再垂下眼低声道,“挺顺利的。”

“那就好。”

“其实一开始我还是有些害怕的,毕竟刚去的时候看我妈那么紧张。”他叹了口气,“我那时候害怕,也不能表现出来,脑子里拼命想让自己镇定下来。后来莫名其妙想到了你,突然就不那么害怕了……难道是以毒攻毒?”

王杰希一愣,没明白他这句话。刚想问,经理就从后面出来了,说是司机来了,招呼他俩上车。

喻文州回应了经理一声,一下子就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理了理衣服。

王杰希也只能暂时作罢,站起身准备和喻文州一起出门。



从租车公司到学校有很长一段距离。这一路上两个人话很少,喻文州看来真是累了,刚上车没多久就窝在车后座闭眼休息,看样子像是睡着了。

王杰希怕他着凉,让司机将空调开大了些,又扶着喻文州的头将他往自己的肩上靠。他揽过喻文州的身子触到了他垂在身侧的手,温热的,这才安心下来。

他低头看着喻文州安静的睡颜,自个却一点儿睡不着,都是刚才喻文州那句话,让他心里头犯嘀咕。



终于到学校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两人从车里出来,看到满街的路灯已经亮起,照着地上一层薄雪。

朝司机道别后,他们过了马路,慢慢地朝宿舍楼的方向走去。

喻文州走在王杰希前面一点儿,因为刚从暖气充足的车里出来,又是哈气又是搓手的,和王杰希说还真有点冷啊。

王杰希没回应,隔了一会喻文州奇怪地回了头,他才几步走到旁边,默不作声地拉住他的手,好一会儿才说:“喻文州,我……”

“你说。”还没等王杰希问,喻文州已经开口,轻声道:“我知道你有事想和我说,我也有很多事想告诉你,这几天我一直在想的……不过还是你先说吧。”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点点头,说:“我刚才一直在想,你刚才说的以毒攻毒什么意思,我会让你害怕吗?”

喻文州摇摇头:“现在已经不会了。”他见王杰希张着嘴想问,又马上堵住他的话,“我先问问你,你之前给我的信里,说你竞选之前在图书馆看见我,那是什么时候?”

王杰希想了想,说了个日期。

“那就是了。”喻文州突然笑了,笑得极其温柔,“是我先喜欢你的。”

这时候雪好像又下大了一些,风从北边刮来,吹起几粒雪花粘在他的头发上。喻文州却完全不像刚才一样怕冷,他舒展着双臂站在王杰希面前,目光像是凝视着对方,又像望着更远的地方。

“你还记得你刚当上组织部部长那时候吗?那可比什么竞选要早太多了吧。”他往前走近了一步,“我当初听别人传言,王部长能力出众,就是不大懂人心。”

“现在才知道,居然还那么自大。”

“你凭什么就敢断定了,我还差点被你绕进去。你说的时候我还居然因为害怕自己不是真的喜欢你而无力反击。”

“不忿是确实有,可也不能否认我对你……我害怕的事情很少,害怕外婆出事,我还害怕自己喜欢你只是错觉,你说这难道不能证明什么吗。”

“王杰希,我喜欢你的,还是我先喜欢你的。”

他死死盯着他,表情坚决而倔强,眼圈还有些微红,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被寒风冻的。

他的目光太灼热太认真,刺得王杰希有些无措,也让他蓦地有些难过,一时不知该作何表示。只是讷讷道:“是吗……”

等回过神的时候,耳边除了远处的风声,只听得喻文州毫无情绪的一句“不信吗?”

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慌忙想解释,才吐出句“不,我是说……”便感觉自己的衣领猛地被向前拉,喻文州一下凑了上来,结结实实地在他唇上印上了一个吻。

他脑子一炸,只觉得四肢百骸变得全无知觉,唯一感受到的是对方的唇烫的惊人——那简直不像是他印象中那个掌心微凉的喻文州所能散发的热度。

过了几秒,喻文州才将他放开,脸蛋红扑扑地看着他,嘴角还勾起一抹得意的笑意。他眯起眼睛对王杰希说:“怎么你还怀疑吗?那我可以证明给你看呀,要多久呢?你说一辈子够了吗?”

他看见王杰希的表情从惊愕恢复平静,他看着他也笑了,回答道:“我想信你,但又想要一辈子,你说怎么办?”

喻文州笑嘻嘻地上来用双手捧住他的脸,说:“你怎么能和我一样贪心。”

他看着眼前喻文州的笑容,忽然想起了很久之前,他第一次来学生会办公室的时候,和朋友们谈笑着的少年,像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转过脸来,对他笑着点了点头。

他觉得关于谁先喜欢谁这个问题,他其实还是可以和喻文州辩论一番的。可是他不打算说,这不是什么好争的事,说出来只会显得自己迟钝得要命。

明明两情相悦却被搞得那么纠结。

所以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伸出双臂紧紧地拥抱住了喻文州。

还好,纵使过程曲折,未来也未必一路坦荡,但他们可以说是终于在一起了。

同时王杰希也生出点忧虑,有点患得患失了。但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发觉自己其实对喻文州有多么珍惜。

雪越下越大,静静地覆盖在这个城市的表面。因为雪,交通会堵塞,水管会破裂,暖气不太好的地方譬如学生宿舍晚上会过得比较艰难。

可大家还是那么喜欢雪,瑞雪兆丰年。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41 )

© 华枝 | Powered by LOFTER